【本文来自《中国是糖尿病大国,跟碳水太多有关》评论区,标题为小编添加】
是的,这些人就是用总数给替换比率的典型。
早1、20年说中国碳排放如何如何的时候就只说总量,不说人均。
~~~
中国传统饮食搭配大量蔬菜、杂豆、粗粮,膳食纤维充足,属于健康膳食模式;
现代工业化外卖、精加工食品、高油高糖才是主要推手。
单一碳水不是独立致病因素,是多因素叠加结果糖尿病是精制主食 + 添加糖 + 久坐肥胖 + 熬夜压力 + 老龄化共同作用,仅指责碳水片面。
~~~
博主大概率也是道听途说,人云亦云的
中国菜系里面接近地中海饮食的,是“两南一东”
一个是江南,就是杭帮菜,淮扬菜,徽菜,这些地方普遍是淡水鱼,蔬菜,炖煮,豆类,油盐都很低,只要控制好碳水,就很健康,江南菜就是少一个广东双皮奶那种乳制品摄入了。
第二个是云南,云南菜普遍是菌菇,水果,蔬菜,肉类基本上都是烤,油盐很低的,沾水也酸为主,没有油,还有茶烤奶,也很利于吸收。
第三个就是胶东,就是青岛烟台大连这些地方,海鲜极多,吃的非常新鲜的,海鱼贝类都是高蛋白质低脂肪的,还有各种海带,海肠这些,钙质摄入拉满了,油盐也很低。
粤菜实际上也是很健康的,白切鸡,清汤牛腩之类,粤菜问题是老火汤盐太重,还有叉烧卤鹅这些糖皮很多,吃的时候注意就好了,双皮奶很适合中国人。
中国的问题是改革开放之后的快餐,大量采用了川菜里面的多油多盐菜系,然后流行起来了,本质川菜里面也有大量健康的菜系的,比如开水白菜,翘脚牛肉这些。